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县商务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7:5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党淑婷)3月20日,长沙县商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沉沦于觉醒2》。该警示教育片选取了2022年长沙县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真实展现了他们利用职务之便行使权力逾越法纪边界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党组书记以“三个一”为主体内容给党员干部上了一趟生动又深刻的廉政党课。通过“一幅朴素的对联、一个24字的家训、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的事例,结合商务经济发展实际,警醒党员干部一定要守牢理想信念底线、练就拒腐防变的“内功”,练就实干担当的“硬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近年来,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是县商务局每年3月23日廉政警示教育日都会上的“必修课”。为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确保纪律教育走深走实,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接受纪律教育、带头学习党纪法规、带头参与廉政活动,通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督促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落实在行。

同日下午,县商务局党支部综合党小组召开会议,共产党员周瑶以《致基层经济部门的我们:时间向前,我们向上》为主题讲微党课,这也是县商务局党支部严格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以“一人一课”的形式接天线、接地气,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共同建设主题鲜明、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持续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法纪教育,不断创新载体,充实内容,拓展形式,着重增强重点领域、核心岗位、关键人物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教训面前的警示能力,推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常抓常新,切实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