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三、3000吨/年羟乙基纤维素(HEC)项目

发布时间:2010-04-21 13:52:08

1、项目名称

3000/年羟乙基纤维素生产线及其配套装置。

2、产品性质和用途

羟乙基纤维素广泛应用于石油开采、涂料、建筑、医药、食品、纺织、造纸机高分子聚合反应等领域。在纺织工业,HEC可用于纱线和织物材料的上浆;在医药工业中可用作药片包衣的赋形剂和液体药液的增稠剂;在陶瓷业用于胚子粘结成行剂、致孔剂、保水防裂剂和釉彩分散剂;在农业上用作草籽结合剂和种子处理及农药悬浮乳化剂;特别在石油开采业方面,HEC可用作钻井、完井以及固井助剂,使钻井深度大大提高。针对辽河油田石油开采业的市场需求,开发建设羟乙基(HEC)纤维素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3、产品市场前景

羟乙基纤维素生产是中国新开发的一种产业。国外生产能力约78万吨/年,实际产量6万吨。国内仅有数家生产厂,其规模均在500/年以内。目前总能力在2500/年,需求量将达到4000吨左右。大量高品质羟乙基纤维素产品仍需进口,由于该产业属于国家鼓励的高新技术和新材料产业,因而年均需求量增长非常迅速。因而市场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阔。

4、主要原材料供应情况

项目所需环氧乙烷1500吨由华锦环氧乙烷工程提供,烧碱、异丙醇、醋酸等,本地供应或市场采购。

5、拟采用生产技术

采用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或武汉宏发纤维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也可采用美国UCC公司、Hercules和日本富士化学生产技术。

6、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22500万元。其中建设资金20000万元,流动资金2500万元。

7、经济效益分析

预计销售收入27000万元,利润10350万元,税金3350万元。

 

8项目委托招商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锦东

电话:0086-427-2823826  

传真:0086-427-2823826

邮编:124000

电子信箱: jindongniupj@163.com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