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四、2万吨/年乙撑胺项目

发布时间:2010-04-21 13:51:59

1、项目名称

2万吨/年乙撑胺生产线及其配套装置。

2、产品性质和用途

乙撑胺是包括乙二胺及同系的多乙烯多胺系列产品,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用途十分广泛,可用于制造有机化合物、高分子化合物、药物、染料和农药等;也可用于生产螯合剂、防腐蚀剂、土壤改良剂、润滑剂、润滑油添加剂和橡胶促进剂;还可用作环氧树脂固化剂、乳化剂、抗冻剂、有机溶剂和化学分析试剂,以及用于金属的鉴定和测定等。

3、产品市场前景

目前国内乙撑胺产量约为5000吨,远远不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而且产品质量和成本无法同国外产品相抗衡。2005年国内乙撑胺消费量约3.7万吨,其中90%依赖进口。中国乙撑胺系列产品的许多消费领域正处于成长期,不仅主导产品乙二胺市场快速增长,而且其他产品如二乙烯三胺和哌嗪等,国内市场十分紧俏。预计2010年和2015年乙撑胺国内的总需求量分别为5.9万吨和7.8万吨,乙撑胺发展前景广阔。

4、主要原料供应情况

所需主要原料乙醇胺2.18万吨/年由20万吨环氧乙烷系列工程提供[每年可生产乙醇胺5.2万吨(其中MEA 2.4万吨、DEA 1.8万吨、TEA 1.0万吨)],液氨等其它原料市场采购。

5、拟采用生产技术

乙撑胺生产拟采用一乙醇胺(MEA)法工艺技术,专利商有UCCBASFAkzo Nobel

6、投资规模

总投资19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含建设期利息)15000万元,流动资金4000万元。

7、经济效益分析

预计年均新增销售收入34000万元,利润4800万元,税金2000万元。

 

8项目委托招商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锦东

电话:0086-427-2823826  

传真:0086-427-2823826

邮编:124000

电子信箱: jindongniupj@163.com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