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建设

盘锦食品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0-10-18 13:27:57

    盘锦食品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是由盘锦市和大洼县两级政府共同批准,于2005年底正式成立的市级专业性食品工业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为4.62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为1.62平方公里。

  园区座落在盘锦市区和大洼县城之间,位于连接市县的工业走廊带上,区位优势明显。园区北侧紧邻沈大和京沈两条高速公路的中部连结带――盘海营高速公路,东西两侧分别为盘营快速干道和305国道,陆路运输极为方便。园区距盘锦火车站10公里,距京沈高速铁路15公里;距大连机场200公里、沈阳桃仙机场150公里;距大连港200公里、鲅鱼圈港90公里、锦州港70公里、距盘锦港35公里,铁路、空运和海运方便快捷。

  园区依托盘锦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优越的区位条件,重点发展的企业类型包括:粮食、蔬菜、水果、海淡水产品的储存及加工;矿泉水、乳制品、果汁、饮料的开发生产;各种营养品、调味品的生产加工及相关配套机械和包装物的生产与加工。园区紧紧围绕国内、国外选名牌,围绕资源选项目,坚持生态立园、产业兴园的发展理念,突出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全力打造现代食品加工工业园。

  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达到“七通一平”的标准,对企业入驻手续办理,实行“一站式”代办服务。目前,园区已有十余家省内外知名的食品企业入驻。

  园区竭诚邀请海内外宾朋前来投资兴业,我们将与各界朋友精诚合作、共谋发展。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