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七、2万吨/年K树脂项目

发布时间:2010-04-21 13:51:33

1、项目建设内容

年产2万吨K树脂装置。

2、项目背景

丁苯透明抗冲树脂是苯乙烯含量较高(70%-85%)的丁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又称K树脂。K树脂可用于食品容器及包装薄膜和片材、医疗器械、日常高档制品、玩具、电器仪表盘、制鞋、家用电器等制造领域。未来几年内世界K树脂消费将稳步增长,消费增长较快的是亚洲市场,市场重心有向亚洲转移的趋势。目前国内K树脂工业化生产刚刚起步,而需求潜力大。目前世界K树脂(包括关联产品)产能超过50万吨/年,K树脂产量和消费量约24万吨左右。预计2010年世界K树脂需求量可达28万吨,2015年需求时将超过30万吨。

3、项目建设的条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华锦化工集团公司正在实施65万吨乙烯改扩建和500万吨油化工程建设项目,可提供近百万吨的液体副产品,其中苯乙烯产量为15万吨、丁二烯产量为11.2万吨,可为生产K树脂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该项目拟在盘锦化工产业园建设,原材料可由华锦化工集团直接管输至生产企业。推荐采用溶液聚合工艺技术。

4、项目总投资及效益预测

项目计划总投资18000万元,年销售收入30000万元,年利税额500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含建设期1年)。

5、项目联系单位

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6项目委托招商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锦东

电话:0086-427-2823826  

传真:0086-427-2823826

邮编:124000

电子信箱: jindongniupj@163.com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