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八、3万吨/年哌嗪项目

发布时间:2010-04-21 13:51:25

1、项目建设内容

年产3万吨哌嗪项目。

2、项目背景

哌嗪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化工原料和良好中间体。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染料,表面活性剂、抗氧剂、防腐剂等领域。哌嗪是生产喹诺的同类药品的医药中间体。从生产技术方面,国内无水哌嗪生产刚刚处在更新换代之时,从市场方面,医药工业对哌嗪的需求正稳步增长,化学工业对哌嗪的需求则急剧增加。其需求量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无水呢嗪正处于经济寿命期的成长期阶段,其经济寿命至少有15年以上。

3、项目建设的条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华锦化工集团公司正在实施65万吨乙烯改扩建和500万吨油化工程建设项目,可提供近百万吨的液体副产品,其中单乙醇胺产量为3.4万吨,可为生产哌嗪等系列产品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该项目拟在盘锦化工产业园建设,原材料可由华锦化工集团直接管输至生产企业,并将采用国内最先进的乙醇胺与环氧乙烷缩合闭环工艺,极大地降低产品成本。

4、项目总投资及效益预测

项目计划总投资40000万元,年销售收入60000万元,年利税额1000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含建设期1年)。

5、项目联系单位

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6项目委托招商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锦东

电话:0086-427-2823826  

传真:0086-427-2823826

邮编:124000

电子信箱: jindongniupj@163.com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