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九、年产200万条子午线轮胎项目

发布时间:2010-04-21 13:51:17

1、项目名称

年产200万条子午线轮胎项目。

2、项目内容

年产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建设工程包括炼胶车间、轮胎生产车间、原材料仓库、半成品库、硫化检验车间、成品库等单项工程。

3、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随着轮胎需求量的逐年增长,对橡胶资源需求日益增加,至少年增长率5%以上,到2010年,轮胎耗胶将达到260万吨,子午线轮胎耗胶将占75%。随着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合成橡胶越来越多用在轮胎上,尤其是溶聚丁苯橡胶。溶聚丁苯橡胶是最大的通用合成橡胶品种,是合成橡胶工业的骨干产品,具有优异的物理机械性能和良好的加工性能,是天然橡胶的最好代用品之一。近年来在发达国家发展较快,随着轮胎子午化的普及,尤其是新型节能子午线轮胎的发展,对轮胎用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胶料强度高,抗湿滑性好,还要求滚动

阻力低。溶聚丁苯橡胶兼具了抗湿滑性好和滚动阻力低的综合性能,是全天候轮胎的合适胶料,可以满足轮胎高速、安全、节能、舒适的要求,用其制造的轮胎滚动阻力低,抗湿滑性好、耐磨性能好和生热低,已成为制造子午胎和高性能胎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

4、项目建设的优势

一是辽宁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驻的企业每年可提供6万吨丁苯橡胶(SSBR) 用于汽车轮胎生产。二是生产轮胎所用的炭黑、钢丝帘线、纤维帘线、胎圈钢丝及其它化合物等,均可在项目区附近采购。三是子午线轮胎生产项目已列入国务院批准的《辽宁省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享受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优惠政策。四是辽宁省内拥有沈阳华晨汽车集团、辽宁曙光汽车集团等多家汽车生产企业,每年需要大量的车用轮胎。

5、投资规模及效益分析

项目预计总投资 32000万元。年销售收入预计35000万元,利润800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

6、项目联系单位

辽宁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7项目委托招商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锦东

电话:0086-427-2823826  

传真:0086-427-2823826

邮编:124000

电子信箱: jindongniupj@163.com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