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二十六、稻米及副产品高效增值深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10-04-21 13:48:35

1、项目名称

稻米及副产品高效增值深加工,1000/年米糠营养素、 2500-5000/年大米胚芽饮料、100-200/年γ-氨基丁酸、100-150/年大米蛋白。

2、产品性质和用途

米糠营养素、营养纤维不仅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脂肪(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多种生理活性成分;大米胚芽饮料提取的大米营养精华―米胚芽加工而成,具有独特的营养功能和风味口感;γ-氨基丁酸具有心血管调节作用等生理功能被广泛用于营养补充剂和功能食品中;大米蛋白是一种优质谷物蛋白,其氨基酸组成较为平衡,在食品工业中有着广泛的用途。

3、产品市场前景

长期以来,我国稻谷加工仅处于一种初级加工状态,每年所产生数千万吨的碎米、米糠、米胚等可食用的稻米副产品未得到有效利用。通过对稻米及其副产品进行深加工开发生产,使稻米副产品转化为营养丰富、生理功能卓越的健康食品原料,又可转化为优质廉价的医药、化工等工业原料,市场前景广阔。

4、主要原料供应情况

盘锦作为北方重要水稻主产区,2007年优质水稻产量达109万吨,可提供充足的稻米深加工资源。

5、拟采用技术

利用获2005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稻米及其副产品高效增值深加工技术”。

6、投资规模

总投资2400万元人民币,其中建设资金(含建设期利息)190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

7、预期经济效益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税额1300万元。

8项目委托招商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锦东

电话:0086-427-2823826  

传真:0086-427-2823826

邮编:124000

电子信箱: jindongniupj@163.com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