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建设

大洼县临港经济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0-10-18 13:27:03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园区布局,最大限度地集中和用好区位、资源、产业和政策等优势,大洼县规划建设临港产业区,坚持以成套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重点打造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重装备制造、轻工机械三大超百亿产业集群。

    临港产业区规划总面积135平方公里(以二界沟镇和田庄台镇为主,辐射王家、平安和唐家等南部各镇),其中,起步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位于库二线北侧;生活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

    临港产业区将充分发挥各镇优势,重点针对东北三省装备制造产业发达的内陆城市实施招商引资,加速项目建设。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产业区规划、环评、立项等各项审批手序,完成10平方公里优先起步区的道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三通一平”标准。开工建设项目力争达到10个,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到2012年,实现工业区规划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七通一平”,入驻项目发展到100家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以上,实现产值300亿元以上,税收10亿元以上,建成具有独立设计研发能力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省级重点产业园区。到2015年,完成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以上,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到2020年,完成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以上,形成产值超百亿产业集群3个,实现产值1000亿元以上,税收30亿元以上。同时,通过产业集聚拉动就业集中、人口集居,在红村以北、台子前附近逐步建成集聚人口10―15万的县域南部中心镇,成为县域城乡一体化和工业集群化发展的示范区域,打造以经济效益为核心的黄金产业带和以环境效益、研发能力、核心竞争力为核心的绿色产业带。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