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建设

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0-10-18 13:26:43

    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位于大洼县赵圈河乡,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赵圈河乡被省旅游局评为全省特色旅游乡镇。

    红海滩风景区域内拥有两大垄断性稀缺资源:世界罕见的“红海滩”奇观和亚洲面积最大、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湿地。辽阔的芦苇湿地是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最佳场所,苇海内不仅栖息着丹顶鹤、黑嘴鸥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253种,更蕴藏着丰富的海、淡水资源,如鲈鱼、梭鱼、鲫鱼、虾虎鱼以及中华绒鳌蟹等。从2006年开始,15万亩苇田“四位一体”绿色渔业养殖区历年都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 “有机水产品生产基地”认证。此外,度假区拥有丰富的地热和温泉资源,具有极大开发潜力。

    2003年通过招商引资,成立盘锦红海滩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几年来,该公司依托境内特色资源优势,先后开发出了红海滩码头、苇海观鹤园和月牙湾湿地公园三处景点,同时兴建了游客接待中心酒店和别墅区、盘锦知青总部及农家客栈等配套服务场所。2009年4月,盘锦红海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成立,同年5月,《盘锦红海滩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实现了旅游业的整体跨越。总投资1.6亿元,全长22.163公里的盘锦市赵圈河生态旅游路(大兴线)工程横穿度假区全区,现已全线竣工通车;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放5000台车辆的生态停车场,正式投入运营。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