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游在盘锦

辽河文化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0-10-18 13:37:11

    辽河文化产业园成立于2003年初,是盘锦市具有文化特征的经济产业园区。政府以优惠的产业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省内外多领域艺术家和文化产品经营者向产业园集聚,形成了覆盖东北、影响全国的特色文化产业园区。辽河文化产业园是全国第一批“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还是“辽宁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辽河文化产业园已走在了文化产业发展前列。

  辽河文化产业园由文化市场、辽河美术馆、辽河画院、石油科普主题公园、文化产业园网站五部分构成。

                       文 化 市 场

  文化市场是文化产业园的主体,位于河畔花园文化产业一条街,由著名书画艺术家的工作室、画廊、教育培训中心及各类艺术品经销店组成。

                      辽河美术馆

  辽河美术馆是文化产业园的灵魂。馆内设施齐备,功能先进,展厅宽大而敞亮,适合举办各种层次的省、市乃至全国大展,达到了国内美术馆界先进展览水平。馆前主题文化广场,可举办各类大型文化艺术活动。

                        辽 河 画 院

  辽河画院是文化产业园的人才基地,是艺术家交流、创作中心。辽河画院共引进11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内知名画家,并在全国招聘20位特聘画家。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与完善,辽河画院取得了一些辉煌成绩并在美术界具有一定的声誉。同时,艺术家们在艺术品产业化运作方面拓展开了一定空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石油科普主题公园

  石油科普主题公园是兴隆台区为向游客宣传普及石油基础知识,展示石油工人劳动和生活场面而建立的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园区由大小型浮雕、辽河油田油藏分布图、石油地下地上开采集输过程等几部分组成。

                       文化产业园网站

  文化产业园网站是文化产业园对外宣传窗口。通过独特的网页设计、精心的内容创作,向全国宣传介绍辽河文化产业园的宗旨、经营范围及美术馆、文化市场的艺术精品,扩大了文化产业园的知名度。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