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特色资源

盘锦湿地

发布时间:2010-10-18 13:51:03

    盘锦滨海湿地面积达3149平方公里,占整个城市总面积的80%,是继尼罗河退化后我们这个星球系统保存最为完好的湿地,被称为“世界重要湿地”“中国最美湿地”。

    这里有世界最大的芦苇沼泽湿地,孕育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国际国内生态环境保护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浩渺壮观的芦苇湿地,神奇独特的生态景观,和都市景观形成互补。游客沉浸和陶醉在大自然的秀美景色之中,流连忘返,感叹不已。联合国旅游组织专家埃瑞克先生,曾在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节目中,用国际的视角和如诗如画浪漫的语言,把盘锦勾勒成一幅精美的画卷。他说:盘锦,中国湿地之都。这里海河相融,水天洁净,百万亩芦苇荡中,鸟类与抽油机为伴,红海滩与丹顶鹤相映,现代文明与原生文明共生。这是一座因油而兴、以米著称的生态新城,中国北方最大的河蟹产地。这是一座景观独特,宜居、宜游、宜商的城市,一座充盈活力和希望的年轻城市。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