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特色资源

盘锦石油

发布时间:2010-10-18 13:50:25

    盘锦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现已累计探明可采石油储量21.4亿吨,天然气储量1848.5亿立方米,中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坐落于此。2009年原油产量1205.6万吨,天然气产量8.7亿立方米。辽河油田的开发建设,带动了盘锦石化行业的快速发展。位于盘锦市双台子区的华锦集团的45万吨乙烯扩建及500万吨油化工程项目即将竣工投产,每年可形成200多万吨乙烯及其副产品的产能,提供各类产品牌号150多种,原料供应充足。目前,盘锦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稠油与高凝油生产加工基地、最大的高等级道路沥青生产基地和最大的防水材料生产基地。

    盘锦作为一座石油化工城市,在辽阔的平原上,采油钻塔林立,与水稻田、芦苇荡交相辉映,展现出一幅壮美的画卷。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