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特色资源

盘锦温泉

发布时间:2010-10-18 13:47:28

    盘锦拥有丰富的地热和温泉资源,主要蕴藏在馆陶组及下第三系、前第三系潜山储热层中,为中型地热田。盘锦已开采出的优质温泉资源,距地表约1800米,水质优良,含氯化钠、氧化钙及氯化氟等多种有益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常年水温42度,出水量大(4000立方米/小时)。温泉中富含多种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多种疾病有良好疗养功效,不同成分对人体作用不同,氡元素能有效治疗如慢性支气管炎、哮喘、便秘、胃痉挛、胆结石、慢性支气管炎、痛风、神经衰弱、失眠、各种神经痛、末梢神经炎、荨麻疹、冻疮等病症,对心律和血压的调节更能起到立竿见影的疗效!此外“氡”还有减肥的效果;温泉中的一些离子,如钾、钙能增强心脏血管功能,调节神经细胞和内分泌(荷尔蒙)腺活动;此外,镁对神经系统具有镇静的功效,钠对肌肉收缩有重要作用;碘、镁还有轻度降压作用。近年来研究还发现,温泉浴能够促进机体的免疫功能,调整植物神经系统,所以还有一定的保健和延年益寿作用。

    目前盘锦温泉没有形成科学的、有序的、规模化的开发。盘锦丰富的温泉资源,交通区位也具有相对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温泉旅游业的发展,但盘锦温泉旅游起步比较晚,开发层次比较低,一直没有发展起来,下一步开发要重点加强资源整合和提档升级。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