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动态

盘锦预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吸引台湾大型化工企业

发布时间:2011-06-14 13:33:21

    近日,盘锦市政府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召开了《盘锦港荣兴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

    盘锦市的石油炼化和化工产业比较发达,中国兵器华锦集团等几十家大型石化企业的原油年加工能力达到3000万吨。随着中国兵器华锦集团、辽河石化和宝来石化三个千万吨炼化项目的建设,盘锦市原油年加工能力将超过5000万吨,而本地资源将无法满足需求,需要通过进口来解决原油缺口。多次来盘考察的台湾长春集团、台湾中石化及台湾李长荣集团等台湾大型石化企业,非常关注盘锦港的建设规模和施工进度,这涉及到台资企业到盘投资后原料进口、产品输出等诸多问题。为吸引台湾大型化工企业来盘投资设厂,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成为盘锦市的头等大事。

    经过16个月的紧张建设,盘锦港荣兴港区4个5万吨级泊位于2010年9月份顺利投产运行。2011年,荣兴港区将新建6个5万吨级泊位,并全面开展港区后方配套设施建设,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盘锦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建成后,不但可满足本地企业和台湾企业需求,更有利于盘锦做大做强石化产业链。(李  贺)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