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动态

盘锦对台招商引资日益热络

发布时间:2011-06-14 13:30:02

    近两年,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盘锦辽滨沿海经济区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成为台商考察投资的热点地区,近两年到这里考察洽谈的台商团组20余个,60余人(次)。

  台湾长春集团、中石化、李长荣集团、联成化学、潘氏集团、大润发、远雄集团、乡林集团等一批台湾石油化工、商业地产及旅游服务业等领域的大企业集团高层人士纷纷前来考察洽谈。2010年台湾长春集团、见龙机构在短短的2、3个月内便成功落户盘锦,实现了盘锦对台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在今年2月蹇彪市长随辽宁省代表团入岛进行经贸文化交流考察期间,就与台商洽谈项目60余个,台商非常看好盘锦的化工、地产、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对盘锦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3?D4月前来盘锦回访考察的台商络绎不绝,赴台招商“后效应”凸现,一批大项目正在进行实质性洽谈推进。(柳海玲)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