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动态

全省对台经济工作暨涉台园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盘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9 12:41:32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交流对台经济工作经验

全省对台经济工作暨涉台园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盘锦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新时期对台工作的任务和目标,探索涉台园区建设和对台经济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全省对台经济工作水平,11月22日,“全省对台经济工作暨涉台园区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盘锦市召开。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台办巡视员王新主持,省台办主任李东出席并讲话。

省台办主任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台办巡视员王新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以“加强沟通交流,共享成功经验,提高工作水平”为主题,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对台经济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明确了新时期做好对台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方法,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经济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沈阳、大连、鞍山、营口、盘锦市台办主任作经验交流发言

    座谈会首先由沈阳、大连、鞍山、营口和盘锦市台办进行了典型发言,其余各市结合实地考察对如何做好对台经济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台办李东主任在座谈会上对如何做好新时期对台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对台工作进入新时代的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端正学风、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二是聚焦任务落实。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任务分解、责任分工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落实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作为,科学安排,协调推进。结合各地实际找准工作抓手,创新方式方法,脚踏实地,务求实效,进一步做好今年对台工作的收尾和明年工作开局。三是抓好队伍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对台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对台队伍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各市台办主任展开热烈讨论 

省台办李东主任一行到盘锦长春石化有限公司考察园区建设

与会人员到盘锦长春石化有限公司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位于盘锦辽东湾新区台湾石化园区的台湾长春石化(盘锦)有限公司、盘锦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台湾见龙国际有限公司在盘锦设立的盘锦龙光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并和公司的台籍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项目投资和生产经营情况。这三家企业均是台湾知名的石化企业,是盘锦石化产业链中对台招商引资的成功实例,在考察交流过程中,大家感受到盘锦市在招商引资思路、方法,以及为台商台企服务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

与会人员一行现场听取盘锦联成化学石化产业布局的介绍

    此次会议是今年全省对台经济领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考察、座谈交流,特别是李东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学精神、讲政治、有格局、强本事、带队伍的要求,使与会人员明确了思路,鼓足了干劲。大家表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总结,高起点规划明年工作,推动对台经贸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赵红双)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