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动态

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征询”项目建设“梗”在哪?现场“把脉问诊”当面“寻找短板”

发布时间:2018-05-10 11:03:30
    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就是树形象,就是惠民生。如今,这种“环境”意识,在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干部群众头脑中已深深扎根。

  日前,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从营商环境建设上入手,提升政府部门服务质量,打造行政审批的“高速通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邀请了台湾长春化工、辽宁宝来化工、益海嘉里、盘锦中天容器、辽宁天一等亿元以上在建续建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大家畅所欲言,提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据了解,如何清除我市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程中的“梗塞”,确保完成其全年的投资任务,是2018年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工作的重中之重。重大投资项目“梗”在哪,需要怎样解决,需要协调哪个部委办局,进度如何,他们都要一一过问。为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不仅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全市大中小企业考察调研,并且到多个重点部门调查走访,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梳理,主动查找问题“不护短”,解决问题“动真章”,为项目落地生根、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赢得了重点工业项目负责同志的交口称赞。

  自2017年4月1日正式揭牌以来,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以改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为目标,以“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成本”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多措并举,使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和氛围。“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只有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政务环境建设,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才能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感受到营造环境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提升。”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专职副局长李士库说。

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与企业代表座谈现场

 

撰稿人:盘锦市台办于贺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