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盘锦动态

盘锦乡村“宿”在幸福里

发布时间:2018-05-18 12:59:14
    “稻作人家”“印象清河”“蛙里”“米仓”“湖畔•逸舍”“林辛小院”……掩映在村野院落的盘锦民宿,吸引了众多游客。“到盘锦,看红滩绿苇,食大米河蟹,泡温泉,更得寻一间民宿小住。”这是很多人盘锦游的一致选择。

    从南到北,由东至西,各具特色的民宿,将盘锦的生态之美、田园风情,“秀”得淋漓尽致。不管哪间民宿,住过之后,很多游客都有这样感叹:“宿”有美景不思归。

    盘锦的民宿,不是简单的拿张效果图,装饰一新,就完事了,而是结合自己的特点,确定一个主题。这个主题,既要与众不同,更要具有本地特色。因此,盘锦民宿都很美,但绝对不重样。比如说,新立镇的“米仓”民宿,以盘锦特色的米仓为造型;荣兴街道的“稻作人家”,以朝鲜族民居为其特色;新兴镇的知青民宿度假村,则以知青文化为其主题。

    盘锦的很多民宿,都是由原来的民居改建而成,因此,村居色彩浓厚。比如,盘山县胡家镇红岩村就将20多栋闲置民居改建成精品民宿,荣兴街道的“稻作人家” 民俗村,则保留了许多原有的民居特点。虽然由民居改建而成,但盘锦民宿间间是精品,而且,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

    “印象清河”民宿,坐落于大洼区清水镇清河村。民宿里,螺丝钉制作的山水画,充满了乡村味,而餐巾上的水墨河蟹,则烙上了鲜明的盘锦印记。新立镇的“米仓”民宿,既采用了古代的榫卯技术,又借鉴了盘锦的芦苇拍苫,是典型的传统工艺与地域文化相结合的民宿。

    盘锦乡村,是“北方现代乡村样板”。生于乡村,长于乡村的盘锦民宿,既有乡野特色,更具现代范儿。这是盘锦民宿在游客眼中美不胜收的重要原因。300多个乡村,每个都有“高颜值”,生态气质,厚重的地域文化,“宿”在如此美丽的乡村,怎能不让人感叹“不思归”!

撰稿人:盘锦市台办  王婷婷

 

游客参观民宿,体验乡村文化

游客参观民宿,体验乡村文化

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民宿

撰稿人:王婷婷


华夏经纬版权所有 盘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