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我市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01:28:36

    本报讯5月11日,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座谈会召开,参与我市“非遗”普查工作的山西大学15名在校研究生及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化新闻出版管理局、市群众艺术馆的主要负责人及普查县市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今年3月10日我市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培训会以来,我市“非遗”普查工作进展顺利。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丽霞对“非遗”工作作出专门指示,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的通知》,我市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专家组、资料组和普查组,市、县两级文化部门签订了“非遗”普查工作目标责任书。全市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非遗”普查工作的意义。各县市区本着“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精心组织,确定专人负责普查工作,配备相应的普查设备和交通工具,解决普查费用,对那些濒危项目和年老体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优先安排采访和抢救搜集。市普查工作领导组先后对沁源、黎城、郊区、长子、潞城、城区、屯留等县市区“非遗”普查工作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全市共采集普查重点项目120个、普查信息7000多条。(史俊长李晚根)

来源:长治日报

中共长治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