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自然风光

羊肠坂

发布时间:2021-09-06 01:50:34
 

      上党地区的羊肠坂有二,此羊肠坂位于壶关县城东南53千米太行大峡谷腹地,海拔1100米。是古代中原通往上党的交通要道,因道路狭窄、盘亘似羊肠而得名。三国时曹操率兵攻打盘踞于壶关的高干时,途经此地,曾赋诗《苦寒行》,感叹此行的艰难:“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羊肠坂诘屈,车轮为之摧。树木何萧瑟,北风声正悲......”

      羊肠坂风景险、秀、美、奇。春来鸟语花香,夏日流水潺潺,秋天满山红叶,冬季银装素裹。此处既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又是商贾要道,还是集山水奇异风光与人文景观的钟灵宝地。龙泉、天池、连环池令人忘情, 使人浮想联翩;曹兵灶、曹公及历代名人的诗词石刻长廊、曹操藏兵洞的层叠奇幻及壮美冰川叫人惊叹,令人发思古之幽情,使人怀古颂今,神思飞扬;起龙坡、龙尾眼、青龙脉、飞虎崖、蜡烛山、十八盘、羊头峰、阎王鼻、知音洞、红豆杉、透风山、杨二郎嗥天犬、轿顶山等大小三十八景和数不清的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令人遐思神往,流连忘返。

中共长治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