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自然风光

广志山

发布时间:2021-09-06 01:50:38

      俗称广志脑,亦名王至山,原名中阳山。位于黎城县城西35千米处,海拨1807米.山势陡峭,气势磅礴,峰头直插云端,登山眺望,心旷神怡,一股豪气油然而生。山腰还有千年古刹老君殿,始建于南唐交泰元年(958年)。峰分为二, 其间有一座九米高的天桥相接,峰顶分别建有玉皇殿、娲皇宫。抗战时期,这里曾是第十八集团军总部后方第三医院所在地,后人在这里修建了纪念亭,树了烈士碑 。目前盘山公路可直达山顶,广志山亦成为吸引中外游客的旅游胜地。

      1962年,黎城县在广志山建起药材场。1985年3月4日, 县政府成立广志山管理处,加强了对广志山景区的管理工作。

      1940年秋,日寇集结一个营的兵力进攻广志山,山上仅有一个警卫连驻守,30余名战士凭借着广志山天险和当地民兵的大力配合,击退敌人疯狂进攻。此次战斗,我方有42名干部、战士和民兵为保卫后方医院而壮烈牺牲,烈士遗体葬于广志峰之阴,并建亭纪念,现有辟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共长治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