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现代名人

赵雪芳

发布时间:2021-09-06 01:59:16
 

赵雪芳(1936—1998)  山西省阳城县李圪垯乡次滩村人。人小饱尝了旧中国的苦难和艰辛,目睹了人们缺医少药的悲惨境遇,立志要做一名救死扶伤,为广大人民群众解除病痛的好医生。1958年,她考入山西医学院。1963年毕业后分配到长治市人民医院,先后担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自从被分配到医院工作,她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她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忠实地履行了一个医生的天职,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

赵雪芳从事医疗工作30多年来,勤奋敬业,始终把救死 扶伤,解除患者病痛作为神圣职责。始终将自己的工作放在首位。就在她被诊断患有三种癌症之后,在病魔的折磨下,她仍然把自己看做一名医生,仍心系患者,出门诊2600多次,手术250多台,抢救危重病人500多人,并带领医疗小分队下乡普查病情1000多人次。

赵雪芳医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把自己的追求,把自己的生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作为广大患者服务的实际行动。赵雪芳医生在30多年的医疗过程中,从未发生过一例差错,一例事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1998年5月31日赵雪芳病逝,终年63岁。长治市人民政府和长治市人民医院为她塑像,以纪念这位“人民的好医生”。

中共长治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