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宁乡龙田:“利剑护蕾”在行动 法治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程林)3月13日,宁乡市龙田镇组织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宁乡市公安局民警宋志军,宁乡市龙田镇党政办主任、党员志愿者杨丹,宁乡市龙田镇社会禁毒分会会长、“五老红”金牌宣讲员夏全美,宁乡市清华法律服务所律师郑美玲等宣讲员分赴龙田镇3所中小学校,围绕青少年犯罪预防、禁毒教育、防性侵等主题,为2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

“今天的讲座,新奇又有趣!”宁乡市龙田镇九年制学校四年级学生小龚告诉记者,宁乡市龙田镇党员志愿者杨丹带来的《青春安全我保护》心理健康教育课,让她获益匪浅。

同时,活动当天,宁乡市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宁乡市龙田镇团委、宁乡市龙田镇司法所等单位,还组织18名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强制报告制度,呼吁家长在提高警惕的同时,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念。

据了解,今年来,宁乡市龙田镇通过“党建带群建”推动“利剑护蕾”未成年人宣教工作开展,在镇党委领导下,“民政+政法”双向发力,团委、关工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共同参与,“镇-村-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全镇片、组、邻“三长”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席等方式宣传强制报告制度,引导未成年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