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公布10家“高级工程师工作室”名单,湘江新区占7席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胡谦)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获悉,2023年度长沙市高级工程师工作室认定名单近日出炉,10家入选单位中有7家来自湖南湘江新区。

高级工程师工作室是聚焦长沙市主导特色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以具备较高技术水平的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为领衔人,旨在攻关技术难题、传帮带青年技术骨干的人才培养平台。每年评选不超过10家,每家可获得10万元的一次性经费支持。

近年来,湘江新区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通过培育培养青年博士后人才、积极推进长沙市卓越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工作室选评推荐、加强新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创建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

此次入选的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肖立高级工程师工作室,汇聚各专业高级技术人才。依托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全方位布局的现代化制药上市企业,团队高质量完成多个项目研究工作,并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领衔人肖立先后主持酮洛芬等8个原料药项目和1个高端辅料项目的工艺研发及注册,其中6个项目已获批。

同样新上榜的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伟高级工程师工作室,由公司总工程师方伟领衔,25名团队成员全方位涵盖工业自动化、机械设计、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分析化学等专业方向,具备非常强的科技创新研发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领衔人方伟从事技术研发与项目管理工作24年,其主持研发的项目曾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火炬计划”。

“这次新区能在10家认定单位中占七席,显示了新区企业和人才的不俗实力。”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级工程师工作室的认定可有效鼓励企业骨干做好“传帮带”和青年人才的培养,从而提升整个企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助力新区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

截至目前,湘江新区共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7家、省级博士创新创业基地19家,市级高级工程师工作室12家。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