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新余市高新区筹建新能源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4-29 15:18:39

    近期,新余市高新区开始着手新能源发展研究院的筹建工作,目前部分引进的人才已到位,相关建院目标、发展规划、组织架构与职能也相继确立。

  研究院下设若干研究中心,同时成立力达顾问有限公司。将致力于跟踪和掌握新能源领域最新发展动态,研究国际国内新能源产业政策,对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科学研判,为新余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建立项目预审机制,对部分需要评估的意向性投资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预审,对项目落户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分析,提出项目落户的可操作性对策和建议;保持与国内外新能源产业协会及国内外研发机构的有效联络与沟通,建立行业信息化网络,筛选和引导有发展潜力的科研成果在我市进行产业化;建设新能源领域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数据库,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提高招商引资效率,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相关软科学课题,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及有关部门、企业委托的课题研究任务,积极开展面向企业的咨询服务工作等。

    计划通过5至10年努力,建设成为新能源领域现代信息服务中心、中国知名的新能源领域专业研究机构,面向政府、面向企业、面向社会提供研究咨询和技术服务,实现政府决策第一智库、招商引资第一平台、产业咨询第一品牌、企业管理第一顾问四大职能,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