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特产

“珊娜”新余蜜桔

发布时间:2012-02-17 13:49:55

  江西珊娜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实收资本1000万元,是一家集农业综合开发、水果、农产品储藏与流通为一体的股份制有限公司。公司现有职工259人,建立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农产品检测、信息工程、财务管理等专业门类齐全的团队,在渝水区罗坊镇等5个乡镇拥有果园场总面积达8000多亩,苗圃200余亩,中小型水库4座,万吨气调保鲜库1座,万头养猪场2座和现代化新余蜜桔光电出口包装厂。2010年,公司资产总额14424.5万元,固定资产12309.4万元,银行信用等级AA级。

  十二年来,公司以农业综合开发为基础,以科技创新求发展,选育的新余蜜桔填补了我省本地早少核品种的空白,“珊娜”新余蜜桔11月初成熟,具有结果早、产量高、耐旱、抗寒、易培等优点,果实固形物含量平均为14.84BX0,果形大小均匀、果型美观、色泽鲜艳、皮薄易剥,高糖味甜、化渣味浓、风味独特;并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获得省、市科技成果进步奖,成为目前省、市大力推广的优良柑桔品种,并提出把新余蜜桔作为水果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已被农业部门列为浙赣沿线发展的主要品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广东、湖南等省内城市,并出口香港和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公司种植的“珊娜”蜜梨(翠冠梨)果实椭圆形,果皮黄绿色,有褐色果点,果皮薄,肉质多汁、香甜、脆嫩,石细胞少,含糖量12%,品质上乘,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2003年至2010年8年4次被认定为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2004年荣获中国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取得国家A级绿色食品使用权,2005年公司的新余蜜桔基地注册成为中国新余蜜桔出口种植基地。公司种植的果品并先后获得新余市优质早熟梨梨王,首届江西(九江)赣北早梨节优质金奖,江西名牌产品,江西省著名商标和中国江西农业首届博览交易会畅销产品奖,中国绿色食品上海博览会畅销产品奖,中国首届新余蜜桔文化艺术节优质产品奖。公司先后获得新余市先进私营企业,新余市政府授予果业生产大户,新余创业大学实习企业,新余市光彩之星,新余市“十佳”食用农产品种植单位,新余市诚信承诺先进单位,江西绿色(有机)食品十强企业,江西省优秀农业龙头企业,江西十大水果生产基地,中国首届新余蜜桔文化艺术节最佳桔园奖,江西省守合同、重信用AAA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