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国家光伏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落户新余

发布时间:2010-04-29 15:17:37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会商决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在新余建设国家光伏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由江西省知识产权局、新余市科技局、新余市知识产权局和江西赛维LDK公司共同承建。这是在我市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中心。

  国家光伏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依托江西赛维LDK公司建立,具有明显的技术、研发等优势条件。成立于2005年7月的江西赛维LDK公司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光伏企业之一,世界最大的多晶硅制造商,集太阳能多晶硅料、铸锭、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以及光伏系统工程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素质良好的技术队伍,具有较强的科研开发能力,在光伏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已申请专利38项,获授权18项,其中获省部级奖1项,为我国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光伏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建立,是加强我国光伏创新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助于提高我国光伏专利的创造能力和应用能力,提高我国光伏产业的核心技术,有利于加强我国光伏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必将有力促进我国光伏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我国光伏行业技术的不断创新与产业升级。光伏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将作为我国光伏行业知识产权一个信息服务平台,履行光伏专利收集、整理、加工、传播,以及对国内外专利调查、分析、研究等公益性服务,为政府提供光伏知识产权战略研究报告,为行业开展光伏专利检索、推广以及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并逐步向商标、版权等服务方向拓展。(新余日报傅强)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