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新余市仙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0-05-11 13:37:43

    新余市仙来开发区位于新余城区南面,隔袁河与主城区相望,是新余市“二江四岸”城市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仙来开发区规划以物流商贸为主,教育卫生功能齐全的城市经济新区,构筑新余商贸物流新平台。

    2003年2月28日,新余市政府批复同意成立新余市仙来开发区,当年6月份成立仙来开发区管委会。仙来开发区位于袁河南岸,与老城区一河之隔,其远景规划范围为北靠袁河,南临袁惠渠,东与新余市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接壤,西至天工大道,总面积22.6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进行开发,其中起步区开发范围在龙池墅大道以北,新吉新路和袁河之间,面积约3.4平方公里。目前,《仙来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已报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同意,并已办理使用手续。首期开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龙池墅大道、渝州大道两条主框架道路建设已基本完成。

    自2006年起,仙来区开发建设将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袁河南岸城防工程已全面动工;二是渝水一中搬迁已完成征地工作、土地勘探工作、土地平整工作进展顺利,教学楼等主体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着手进行;三是喜盛置业有限公司沿江路商住楼首期开发片用地征用工作已经完成,喜盛置业公司已顺利摘牌,7月底将进行大规模土建工程;四是沿江路、纬一路、校园路和景观路等区内几条框架道路将于2006年下半年动工兴建;五是罗家安置房建设已正式启动;六是电力、通信、自来水、煤气等管网工程将于下半年陆续启动。随着两岸景观带的建设和各个项目的竣工,仙来区将成为新余南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重要汇集地,必将给大量的客商带来无限商机。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