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0-05-11 14:13:24

一、项目名称

    燃化法日综合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项目

二、项目背景

    随着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呈逐年快速增加的趋势。目前,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现状与城市地位极不相符,市郊尤为突出。

    目前,我国大部分城市处理生活垃圾的方法大多为卫生填埋法、堆肥法、焚烧法和直接回收利用法,但这些方法都不够科学,不仅投资大,而且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占用大量的土地。为此,必须找出新的更为科学的处理方法。

    城市生活垃圾燃化技术,是一种集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和垃圾再生利用于一身的全新垃圾处理工艺技术。将生活垃圾置于高温、缺氧的环境中,使垃圾中的有机成分燃化,从中提取液化燃气等再生资源,使之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经济效益分析

    按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计算,每年可完成销售产值1.6亿元,销售利润率达8.5%,投资回报率20.1%,投资回收期5年。

四、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其中静态投资2.45亿元。

五、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项目所在地:新余市渝水区板桥工业区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