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策法规

新余市投资服务简介

发布时间:2010-05-20 15:46:03

  (一)审批权限 国家对外商投资实行分级管理,地方政府可在授权权限内自审批设立非限制性项目。 1、在新余市早请设立外投资企业,凡不涉及需要国家、省综合平衡,不涉及进出口配额 许可证,不涉及需收费经营,投资总额在3000万美元以下的非限制类项目,以及外商投资 旧城改造、安居工程、普通商品房和写字楼、工业厂房等不涉及国家限制乙类的,投资总 额在1000万美元以下的房地产项目,由新余市审批。 2、设在新余市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内,投资总额在3000万美元以下的非限制类项目,授 权高新区管委会自行审批。 3、设在仙风景名胜区内,投资总额在1000万美元以下的非限制类项目,授权风景名胜区 管委会自行审批。 4、设在渝水区分宜县的投资总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非限制类项目,授权渝水区、分宜 县自行审批。 5、投资总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涉及进出口放可证及配额管理的项目,以及属于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的限制类项目,由新余市审核后转报省和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

  (二)受理机构 新余市办证大厅为外商投资提供“一条龙”服务。市计委、外经贸局、工商局、公安局 等职能部门一厅式办公,分头承办立项及可研报告、合有及章程审批、工商注朋登记、外 汇管理登记、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手续,并限期办理。 新余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为外商投资提供“一站式”服务。免费提供投资政策、投资环 境、投资咨询、推荐项目等资询服务;接受委托,免费代理申办外商投资企业成立的全部 手续和变更手续;应外商要求,可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海关备案,纳税申报、会计、审计 等代理服务,以及企业资信调查、产品市场调查、联系办公用房等综合服务。

  (三)报批材料 在新余市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者可直接或委手其代表人向审批机关提出申请,并需 提供以下材料: 1、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申请书;2、合营各方签署的意向书、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 告(外资企业只须提交可研报告);3、合资、合作各方法人代表或授权代表签署的合同、 章程(外资企业只须提交公司章程);4、投资各方所在国(地区)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近 期有效合法开业证明或外方个人的身份证件;5、投资各方的资信证明;6、企业董事会成 员名单及董事委派书。

  (四)办事程序 在项目前工作结束后,投资者可直接到新余市国证大厅申请项目报批,获准后再办理注 册登记先进引导关手续。投资者也可委托新余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代理申办外商投资企 业成立的全部手续。审批权限内项目,若报批材料齐全,确保投资者在七个工作领到工商 营业执照。

  (五)承诺服务 新余市招商局承诺服务制度:1、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动力,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做到个个熟悉业务,人人能谈项目。2、实行首问责任制,凡外来人员询问、办理有关工作,第一位接待的工作人员必须无条件受理,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委、扯皮;第一位接待的工作人员,属于职责范围的,应按规定程序快速办理;如当场难以办理的,应明确告知对方办理的程序及时限;不属于第一位接待人员职责范围的,应解释清楚,并陪同或向其指引去办理部门的途径。3、属本单位办理的外商投资有关手续,只要客商的材料齐全,三个工作日内办好,属于可以帮助补办的材料当即帮助补办。4、对所有外来投资客商,要求我单位帮助办理的其他事项,当日能办的不隔日,当周能办的不跨周,需要同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决不推诿。5、对所有办证办照的客商除收取工本费外,不加收其他费用。6、全体工作人员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不得向客商或其委托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刁难和索、拿、卡、要,不得接受其宴请。7、坚持做好外资、私营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当时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需向领导反映的立即反映。8、本局承诺的上述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如有违反,欢迎投诉,并接受严肃处理。监督电话:0790-6361137。

  (六)投资查询 投资者在新余投资发展遇有任何总是,均可来人或来电向市计委、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市投诉中心等部门查询。详情请参阅新余市主要涉外机构一览表。

新余市主要涉外机构一览表

机构名称

地址

电话

新余市招商局、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办公室

新余市仙来西大道20

0790-6361137

新余市计划委员会

新余市仙来中大道

0790-6441161

新余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新余市仙来中大道34

0790-6441411

新余市经济贸易委员会

新余市仙来中大道11

0790-6442828

新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新余市仙来中大道30

0790-6449743

新余市国家税务局

新余市仙来东大道88

0790-6442188

新余市地方税务局

新余市北湖西路12

0790-6410366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余分局

新余市仙来中大道2

0790-6442043

新余市建设局

新余市仙来中大道

0790-6442140

新余市政府驻南昌办事处

南昌市二七北路102

0791-8626169

新余市政府驻厦门办事处

厦门市湖明武警水电大楼207

0592-5090365

新余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北京市西城区新文化街84

010-66081865180

新余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上海市广中路133号中山大厦701

021-65443922

新余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楼南座407

0755-83731038

新余市政府驻温州办事处

 

0577-86066378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