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赛维LDK15000吨高纯硅项目一线全面达产

发布时间:2010-05-25 13:23:28

日产量稳定在15吨左右  二线建设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李安泽出席庆祝仪式并讲话

  自去年9月赛维LDK15000吨高纯硅项目一线工程顺利投产以来,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一线实际产量已经完全达到设计产能,日产量稳定在15吨左右,产品纯度、能耗、成本、环保成本继续保持领先水平。同时,二线的建设也已完成,目前正进入全面调试阶段。5月12日上午,赛维LDK公司在春龙国际大酒店举行15000吨高纯硅料项目一线达产庆祝暨二线调式启动仪式,市委书记李安泽出席并讲话。市长助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贺为华主持。


  李安泽在讲话中指出,赛维LDK15000吨高纯硅项目一线达产暨二线调试启动,这不仅是赛维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全市经济发展中的一大盛事,对于推动我市光伏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李安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赛维LDK15000吨高纯硅项目一线达产暨二线调试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赛维全体员工和所有工程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祝愿!

  李安泽指出,赛维LDK万吨级高纯硅项目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单体万吨级高纯硅项目,该项目自2008年正式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建设者6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首炉多晶硅于去年5月成功出产,主要质量指标经检测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它的成功投产,标志着我们成功掌握了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万吨级高纯硅核心技术,成为目前全球第一条真正意义上具备国际领先水平、掌握完整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全闭环循环系统的多晶硅生产项目,对吸引上下游光伏企业和配套产业、延伸光伏产业链、加快建设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安泽指出,光伏产业作为我市重要的新兴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光伏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一如既往地以诚信、优质、高效的服务,从资金、人才、电力、产业配套等各个环节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支持公司做强做大做优。同时,李安泽希望赛维公司继续积极推进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抓紧设备调试,尽快投产达产,瞄准新目标,攀登新高峰,再上新台阶,早日把公司建设成为现代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光伏行业领袖企业,为把我市打造成为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赛维LDK万吨级高纯硅项目应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优工艺设计的还原炉生产系统,不仅单炉的产量,而且生长沉积率和平均电耗水平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还拥有转换率行业领先的氢化系统和世界最先进的CDI循环回收技术,其循环装置可以将所有尾气回收再利用,并将副产品四氯化硅全部回收,将其转换为三氯氢硅,在完全封闭的系统中循环再利用。该项目的TCS合成及精馏工艺均自行设计,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纯度完全可以达到电子级标准。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