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我市加快太阳能推广应用步伐

发布时间:2010-08-23 15:10:21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推进我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和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建设,实施太阳能制造与应用并举,加快太阳能推广和应用步伐,我市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我市太阳能推广应用的范围是:城市规划区的新建在建建筑;新建小区内的路灯、草坪灯等庭院照明灯;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城市公共绿地、广场、公园、景区,以及规划区开阔地段城市道路的照明、广告牌、标志牌、道路交通信号灯等。要求新建和在建建筑按照国家、省有关技术规范、标准图集进行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和施工;新建小区内的路灯、草坪灯等庭院照明灯,应按照太阳能光伏技术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并逐步对既有建筑小区的庭院照明进行太阳能技术照明技术改造;新建、扩建和改建城市公共绿地、广场、公园、景区及规划区开阔地段的城市道路的照明、广告牌、标志牌、道路交通信号灯等,鼓励采用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设计和施工,并逐步对既有的公共场所及开阔地道路进行太阳能光伏照明技术改造。

    2010年至2011年,全力抓好赛维2.1兆瓦、仰天岗大道太阳能路灯、江西自然博物馆和开工开物博览园3.05兆瓦、新余学院2.0兆瓦、天能0.5兆瓦、仰天岗安置小区1.1兆瓦、市人民医院太阳能热水系统、北湖宾馆地下水源热泵供暖制冷及热水系统等一批光电应用示范项目和示范小区建设,开展考核评比工作,以此带动太阳能的全面推广应用。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