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新余高新区与江西赛维LDK公司联手打造

发布时间:2010-09-19 13:32:59

  9月17日,新余高新区与赛维LDK在春龙国际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在会上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联手打造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丛文景,市长助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贺为华,江西赛维LDK公司董事长彭小峰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高平主持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新华社、南方周末、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新浪财经、大美国际资讯等30余家新闻媒体,无锡尚德、天威新能源、晶科能源、比亚迪、晶澳太阳能、韩国三星、辽宁奥克、东莞南玻等150余家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确定三大发展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新余打造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将围绕三个目标展开。一是要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生产基地,二是要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研发基地,三是要打造太阳能光伏产品应用的示范基地。

  围绕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生产基地的目标,到2012年,全市高纯硅料产能将达4万吨以上、硅片达7000兆瓦、太阳能电池达7000兆瓦、太阳能组件生产能力达5000兆瓦,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围绕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研发基地的目标,一方面将积极引进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研发机构,另一方面是在成功获批为国家硅材料及光伏应用产业化基地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太阳能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快形成太阳能光伏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围绕太阳能光伏产品应用示范基地的目标,正在加紧制定《关于鼓励太阳能发电站建设的暂行办法》和《光电建筑应用实施意见》等扶持政策及应用规划。目前,总量31.6兆瓦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正在申报财政部、城乡住房建设部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已完成赛维大道太阳能路灯,赛维2MW、新余学院2MW、天能电力500KW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工程建设。同时,还有一批城区干道和公园太阳能照明改造项目也即将开工建设。

  承诺两个百分之百

  赛维LDK公司常务副总裁朱良保在会上承诺,对来新余投资的下游企业,赛维公司将在上游原材料上保障以低于市场的价格百分之百供应,对来新余投资的配套企业,其在新余生产的为赛维配套的产品,将百分之百消化。赛维将在新能源旗帜下,与各位同行共同努力,迅速在新余形成产业要素市场,迅速打造千亿级产业。

  目前,我市光伏要素市场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市场装修即将全面完工,首期可容纳500家企业入驻,已签约入驻企业有42家,意向性企业118余家,预计在十月份开业。到2012年底,光伏要素市场可实现交易额100亿元。届时,新余光伏要素市场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光伏产品集散地、名副其实的“中国光伏第一市场”,集展览展销、信息传媒、贸易采购、会议论坛及服务外包等为一体的“全球一流市场”。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