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江西赛维LDK5000兆瓦硅片项目奠基暨成立五周年庆典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9-19 13:31:09

  9月17日,江西赛维LDK公司5000兆瓦硅片项目奠基暨成立五周年庆典仪式在赛维四期工地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市委书记李安泽,江西赛维LDK公司董事长彭小峰分别致辞。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市政协主席黄国钧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旋君主持。


  胡幼桃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赛维公司5000兆瓦硅片项目奠基暨成立五周年庆典表示祝贺。胡幼桃指出,新余作为江西重要的工业城市,近年来大力招商引资,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完善产业配套,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以赛维LDK公司为龙头的光伏产业,连年实现新跨越。今年,赛维公司牢牢抓住行业复苏的机遇,销售收入和出口量均取得了创纪录的增长。今天在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又启动了5000兆瓦硅片项目建设,充分体现了赛维公司谋事创业的坚强决心,必将为赛维公司在硅料硅片领域牢牢占据全球行业老大的地位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成投产后,对打造新余光伏产业绿色发展基地,培育壮大我省光伏产业产生必将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胡幼桃指出,光伏新能源产业是当今世界蓬勃发展潜力无限的朝阳产业,符合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省委、省政府对光伏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已将其列入全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特别是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的深入实施,为光伏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他希望赛维公司以今天为起点,紧紧抓住全球光伏产业复苏的良好机遇,继续秉承产业专注、速度领先、成本领袖的精神,努力谋求新的更大发展。希望新余市以这一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打造经济增长的新脊梁。

  胡幼桃要求省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和协调服务,为产业发展营造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项目建设环境、企业发展环境,为把江西打造成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安泽在致辞中指出,赛维公司5000兆瓦硅片项目奠基,是赛维公司继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投产之后,公司发展史上又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喜事。对此,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奠基暨成立五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赛维全体员工和项目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祝愿!

  李安泽指出,光伏产业是我省重点扶持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我市新能源产业的龙头,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光伏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从资金、土地、人才、电力、产业配套等各个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支持赛维公司做大做强做优。同时,也希望赛维公司以成立五周年为新的起点,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股权多元化,管理国际化,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世界光伏产业的领军地位,争取早日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同时,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通过自身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下游企业到新余落户,加速形成较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为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努力把新余打造成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作出更大贡献。

  彭小峰在致辞中说,根据行业研究,今后光伏行业发展的瓶颈依然在上游,硅料和硅片的紧缺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行业主题,正是基于此,赛维LDK宣布将在2015年底前分期建设5000兆瓦硅片项目,决心继续保持在硅片领域绝对的领先优势,在规模、质量、技术、成本和行业地位上保持绝对领先的地。彭小峰表示,赛维LDK有信心成长为世界光伏行业关键材料及产品的领袖企业,赛维LDK有信心成为光伏行业第一品牌美誉度、第一营运能力、第一研发创新能力、第一行业发展能力的世界级光伏科技领袖企业。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秉正,市长助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贺为华,市委秘书长谢桂生,市政府秘书长刘新政出席庆典仪式。

  赛维公司2005年开工建设,2006年投产,2007年硅片产能亚洲第一,2008年成为我省第七个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09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太阳能级硅片供应商,销售量超1吉瓦,预计今年硅片出货量达到2吉瓦,硅料产量超过6000吨,创造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史上的“LDK速度”。

    当天下午,李安泽还在春龙国际大酒店会见了前来出席庆典仪式的台湾茂迪公司董事长左元淮等各界客商,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新余的投资环境,对他们长期以来对赛维和新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余光伏产业的发展。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