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商在台

首个在台成立的两岸商会组织"台湾湖南商会"揭牌

发布时间:2011-12-02 13:55:19

  来源:湖南日报

  8日下午,台湾湖南商会在台北县正式成立。这是海峡两岸近60年来,第一个在台湾成立的两岸商会组织。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商会揭牌。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吴敦义、台北市市长郝龙斌、澎湖县县长王乾发分别发来贺电。湖南省领导刘莲玉、陈肇雄、龙国键和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

  台湾湖南商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为本会会员搭建一个"会员联谊、资讯交流、创造商机、资源分享、互补互利、团结创业"的平台。

  "唯楚有’财’,於斯为盛。"宋楚瑜在成立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湖南位于大陆中部,地理位置优越,正处于大陆"丹田"的位置,丹田有力,气贯全身。湖南文化底蕴深厚,人力资源丰富,投资环境好,希望更多的台商去湖南投资兴业。也希望湖南商会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为促进湘台两地经贸交流贡献力量。 

  副省长陈肇雄在致辞中说,台湾湖南商会的成立,顺应了湘台经贸交流合作深化的现实需要,顺应了两地企业互利共赢发展的客观要求,顺应了湘籍台胞服务家乡建设的美好愿望。商会汇集了一大批在湘台两地有影响的企业家,希望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亲商、识商、引商,广泛宣传推介湖南,扩大湖南在台湾的影响;切实加强湘台两地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开辟产业、技术、人才、市场信息共享的有效途径,为台湾企业赴湘发展和湖南企业来台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创造有利条件。(记者 夏似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