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商在台

周强:做大湘商品牌 推动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1-12-02 13:54:55

  来源:《湖南日报》

  努力回报桑梓、共建湘商品牌。9月29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2011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湘商大会客商代表座谈会,与企业家们交流恳谈,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主持座谈会,省领导和老同志杨泰波、何报翔、李贻衡出席。

  目前,湖南已在全国29个省区市组建异地商会142家,拥有会员企业3万多家,会员资产总额超过万亿元,吸纳社会就业500余万人。自2007年举办首届湘商大会以来,湘商回湘或引介其他企业来湘投资到位资金超过1000亿元。

  “每次回湖南,家乡的新面貌、新变化和新发展,令人倍感振奋”;“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投资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而当前湖南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这正是最大的魅力所在”;“湖南是人力资源大省,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为企业来湘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座谈会上,“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成为企业家们重点关注的话题,大家踊跃发言,既有对加强未来合作的真诚愿望,又有对湖南发展的献计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周强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并不时记下大家的建议。他说,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长期以来,各位企业家、各个商会组织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一大批海内外客商通过直接投资、创办企业、以商招商等形式,参与湖南经济建设,为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吸纳社会就业等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湘商不断崛起,实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湖南异地商会和广大湘商努力回报桑梓、奉献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湘商形象,湘商已成为一个品牌、一个情结、一个纽带,是全国企业界的一股重要力量。

  周强说,湖南的发展步入快车道,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得益于全国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得益于省内区位交通、科技创新、科教人才、金融资本市场等方面的有力支撑和保障,也离不开广大企业所作的贡献。近年来,湖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钢铁、有色等优势产业迅速壮大,一大批企业快速成长,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全面深化与央企和战略投资者的合作,大力整合资源,有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金融资本市场快速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方位推进对外开放,加快承接国际及沿海产业转移,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

  周强说,湖南未来的发展为我们同国内外企业加强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湖南正处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全面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自身区域协调发展、国际和沿海产业加速向内地转移等重大战略机遇。当前,全省正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抢抓重大机遇,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四个湖南”, 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干部群众精神振奋,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投资潜力大、前景好,热忱欢迎国内外客商来湘投资兴业,湖南将为广大企业来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大家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为湖南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陈亚静 贺佳)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