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女在台湾

湖南省台办、省妇联举办湘台妇女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12-02 13:53:50

    应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的邀请,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女士率该党党部部分工作人员及大陆新娘模范家庭代表来我省参加省台办主办的“湖湘子弟,清明祭祖”主题交流活动,于4月5日上午,与省妇联进行交流座谈。省台办巡视员李晓玲主持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邹毅、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爱武及湖南妇女界的代表与涂明慧一行参加座谈,并就促进两岸婚姻家庭和谐、维护妇女权益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邹毅向中华妇女党成员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省妇联和湖南妇女事业发展状况。近年来,省妇联积极参与泛珠三角区域妇女发展合作促进会等区域合作框架,加强了与台湾、香港等地区妇女组织交流与合作,通过大力开展“湘女创业行动”、“湘女文明行动”、“湘女维权行动”、“湘女参与行动”,在劳务合作、维权服务、女企业家联谊与合作,以及发展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湖南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政治建设中彰显作为、在社会和谐中发挥优势、在自身发展中提升素质,湖南的妇女工作迈上了新台阶。邹毅希望湘籍台湾同胞、台湾妇女团体与湖南妇女加强情感交流,增强两岸妇女的相互了解、支持与合作,共同促进湘台妇女事业发展,为构建大中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并热情邀请台湾来的姐妹、朋友多来湖南走走、看看。

    “看到大陆新娘们手挽丈夫,肩背宝宝,欢天喜地的回娘家,那温馨感人的场面如今仍然历历在目。”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在会上对台湾中华妇女党及其成立以来所举行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2010年5月15日,中华妇女党在台北举办了台湾首届“大陆新娘模范家庭表彰活动”,此次表彰活动彰显了大陆新娘对台湾的贡献,树立了典范,提供学习榜样,创造温馨和谐家庭的氛围,为两岸民间交流创造了积极有利的条件。今年5月14日,中华妇女党将扩大举办第二届“大陆新娘模范家庭甄选表扬活动”,涂明慧希望为台湾大陆新娘创造更温馨更和谐的家庭,协助、辅导大陆新娘就业、创业,让她们有一技之长,顺利投身就业职场,让在台的大陆新娘生活得更有尊严。  

    会后,座谈双方互赠了礼物,并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形成良好互动,共同促进两岸妇女事业的发展。(黄蕴 刘洋)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