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生在湘

中南林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02 14:25:09
    中南林学院是一所理、工、管、经、法、文、农协调发展的教学科研型多科性大学。学校培养包括普通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内的各类高级人才。现设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涉外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研究生部、

  社会科学部、基础课部、体育课部、现代实验与技术中心;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博士点,22个硕士点,39个本科专业,28个研究中心(所、室),2个设计所,37个教研室,1个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1个部级重点实验室,34个校内实验室。图书馆藏书159万余册,各类期刊2100余种。办有《中南林学院学报》、《经济林研究》、《家具与室内装饰》、《森林旅游》等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

  全校现有教职工1596人,其中正教授121人,副教授294人,讲师410余人。学校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博士生导师24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2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8人,省部级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重点培养对象19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60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

  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并具有招收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资格,现有各类在校生16000多人。自1958年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养近4万名毕业生。毕业生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勇于开拓创新,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而且很多毕业生已成为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大中型企业的管理和技术骨干。

  学校有长沙校区和株洲校区,占地面积1628亩,现有校舍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自选式的学生食堂宽敞整洁设施一流,南北风味一应俱全;学生公寓安装了电话;宽阔标准的运动场、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体育馆也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整个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风景宜人,多次被省、市授予“园林式单位”,是理想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场所。

  热忱欢迎您报考中南林学院。 

http://www.csuft.edu.cn/(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来源:中国高校资讯网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