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生在湘

湖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1-12-02 14:24:14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一所集自然之神秀、汇人文之灵杰,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高等学府,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学校。

  走过了65个春秋的湖南师范大学下设23个学院,3个教学部,49个研究所(中心)、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十五”“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11个“十五”省级重点学科。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专业63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8个(含一级学科覆盖数),硕士点95个,并拥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设有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中文学科点、历史学科点、伦理学国家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中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湖南师范大学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华文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基地和蛋白质化学与鱼类发育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蛋白质组学与发育生物学科技部省部共建实验室。建校以来,已为国家输送各类毕业生20多万人,培养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4000余人,校友遍布海内外。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25000余人,已形成多规格、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正副教授及相应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0余人。学校坚持以教学和科研为中心,取得了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学校重视同国内外高校或文化机构的学术交流,先后聘请了英、美、德、俄、日、澳等1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并和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的一些大学建立了校际关系。学校图书馆藏书300多万册,其中线装古籍20万册,中外期刊4700余种。学校创办的12种学术刊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学校还办有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学校拥有6个校区,占地177公顷,现有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校园依山傍水,新楼古院,鳞次栉比,绿树白墙,交相辉映,风光秀丽,是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之一。面对未来的召唤,湖南师范大学遵循立足湖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注重内涵、强化特色、跻身一流的基本发展理念,众志成城,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

http://www.hunnu.edu.cn/hnsd/(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中国高校资讯网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