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生在湘

88名台湾师生在湖南研习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11-12-02 14:17:52

  新华网长沙7月26日电(记者李丹)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湖南营26日在长沙举行开营仪式。

  本次为期十天的“中华文化研习营”湖南营由来自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政治大学、成功大学等几十所台湾大专院校的88名师生和中南大学20多名师生参加。

  台湾学生将与大陆学生联谊交流,还将参观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游览张家界、凤凰古城等风景名胜,感受湖湘文化,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并将听取中南大学知名教授为台湾学生开设的湖湘文化专题讲座。

  来自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中文系学生蔡尚廷兴奋地说:“原以为两岸大学生会有很多不同,后来发现他们也知道网络常用的‘囧’字。”

  台湾艺术大学图文传播艺术学学生金哲敏说:“第一次来大陆我就选择了湖南,因为在台湾就听说张家界的风景很美,我在大学学习的专业包括摄影,想用相机把湖南的美丽风景记录下来带回台湾给朋友们看。”

  近年来湘台学术交流活动频繁。这是湖南省第三次举办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前两届共有160多名台湾师生参加。

  “中华文化研习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主要是在每年寒暑假时期邀请台湾各大专院校的师生来大陆进行交流,旨在让台湾的青年学生更多地了解大陆的历史、文化、经济和科技发展,共同推进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

  今年暑假的“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还在浙江、山东、陕西、福建等省份展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