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属在湘

湖南省台胞喜迎中秋 欢度佳节

发布时间:2011-12-05 12:37:01
 

 湘西州召开“三胞”亲属代表中秋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湖南湘西自治州委、州人民政府在吉首召开吉首地区“三胞”亲属代表100多人参加的中秋座谈会。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滕万翠、州委常委、副州长胡章胜、州人大副主任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张官仁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滕万翠同志主持,她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与会代表及他们的亲人表示诚挚亲切的慰问。胡章胜副州长向代表们详细通报了全州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胞”亲属代表吴晋阶、黄玉霞、荆敏芝、姚源清等6人作了发言,一致认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来势好、前景鼓舞人心,一定要积极努力工作,为富民强州作出自己的贡献。

(湘西自治州)


    张家界市召开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

    9月11日下午,张家界市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在张家界市武龙大酒店四楼举行,市委书记胡伯俊到会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莉参加了联谊会。张家界市台商协会副会长丁云台和他的两个员工弹唱台湾歌手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市台办全体干部朗诵了台湾诗人余光中的《乡愁》,参加联欢会的台胞台属们积极踊跃参加表演,在节目过程中还穿插了小游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会后,王莉莉部长主持了晚宴,和在张的台胞台属代表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张家界市)

    台湾洽群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管齐聚资阳

    喜迎中秋佳节  共谋发展大业

    近日,台湾洽群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所有高管一行在董事长黄能川、总经理吴家铭带领下,齐聚资阳,在即将开工的洽群(益阳)机械有限公司,举行了以“喜迎中秋佳节,共谋发展大业”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洽群(益阳)机械有限公司为台湾洽群机械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总公司成立于1987年,主要生产数控车床及自动车床,产品畅销全世界46个国家与地区。2005年洽群机械公司将生产总部迁至我区大水坪堤湾村,并于2006年4月正式动工兴建厂房,目前主要建筑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培训员工,正式投入生产后,年产值约8000万元。

    益阳市委、市政府,资阳区委、区政府在新刘鸣大酒店举行了欢迎晚宴,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陈菊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跃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欢迎宴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洽群董事长黄能川致答谢辞,他说,感谢市委、市政府,资阳区委、区政府及市台办在洽群(益阳)机械有限公司在筹建及竣工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对益阳、资阳的投资环境十分满意,也愿意介绍更多的台湾朋友来这里考察投资。

(资阳区  李佳生)

    长沙市开福区开展迎中秋“四个一”活动

    长沙市开福区连续八年开展迎中秋“四个一”走访慰问台商、台属、台胞代表人士活动。一是召开一个联谊会。邀请台商、台属、台胞代表人士参与区委举办的中秋“话团圆”联谊活动,共谈事业发展,共叙友谊,听取意见和建议。二是送上一盒月饼,向全区的台商、台属、台胞代表送上象征团圆的月饼。三是发放一封慰问信。区台办向全体台胞台属发放一封慰问信,表达中华儿女对团圆的期盼和祝福,希望台商多推介开福区,为开创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实现发展共蠃作出新贡献。四是走访一次台商台属。深入到台资企业和困难台属中,为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 

(开福区)

    凤凰举行台属中秋座谈会 

    9月12日,凤凰县举行台属代表中秋座谈会,60名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畅谈祖国统一大业和该县的美好明天。

    县台办主任滕玉霞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国娥、县政协副主席黄武才、县人大常委会民侨办主任吴炳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股长麻秀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炳刚为在座的台属就《台商投资保护法》进行讲解,麻秀纷就出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向大家说明。

    江国娥向全县台属及其海外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台属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加强和台胞的密切联系,积极开展交流交往,加大引进台资外资力度,为促进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凤凰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台属踊跃发言,围绕该县旅游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将尽其所能,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凤凰县 龙海先)

    望城县:中秋话团圆谋发展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望城县召开各界人士迎中秋茶话会。全县各界代表8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庆佳节。

    县委书记黄佳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美好祝愿,对社会各界为望城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特别是台商、台胞、旅台乡亲、台属为促进望台交流以及望城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谭小平向与会的各界人士通报了今年1—8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出席这次宴会的台胞台商代表有旺旺集团湖南总厂厂长林焰火、湖南新东阳农场有限公司协理王锡铭、湖南坤源塑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钦发、湖南大成科技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仁帝及台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等十余人。各界人士高举酒杯,共同祝福望城美好灿烂的明天。   

(望城县)

    花垣召开台胞台属及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 

    2008年9月11日上午,花垣县台胞台属及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在县委五楼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清泉主持,台胞、台属及各界人士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会上,王贵武副县长通报了年初以来全县的经济工作情况。台属宋友周在会上就如何搞好花垣的经济建设和对台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其他的台胞台属也积极建言献策。 

(花垣县)

    汝城县举办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

    月到中秋分外圆,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12日,汝城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台联组织在汝台商、台胞、台属40余人举办中秋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围绕国庆、中秋话题,叙说家乡喜人的变化,畅谈内心的感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胡好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汝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台商、台胞、台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汝城能安居乐业,把事业做大做强。县台办主任陈健春通报了2008年上半年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关心家乡建设,为促进家乡经济发展服好务。

(汝城县  罗伟清)

    岳阳楼区举行台属台胞中秋茶话会

    9月12日,为喜迎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共商岳阳楼区未来的更好发展,岳阳楼区举行台属台胞中秋茶话会。区委书记江巨涛、区长李可波、区委副书记葛涛志、政协主席王文军、区委常委钟辉及台办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可波向与会的台胞和台属代表通报了2008年1—8月全区的经济状况,他说:楼区的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是楼区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共同奋进的结果;也是台属、台胞共同为岳阳楼区经济建设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的结果。

    台胞冯万高先生在座谈中,不但将自己在楼区生活的情况和感受谈得很仔细,而且对岳阳进一步优化环境,加快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区委书记江巨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台属台胞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岳阳楼区  李建国)

    湘潭县召开迎中秋思亲座谈会

    9月10日,湘潭县台办组织召开迎中秋思亲座谈会。40余名台属代表欢聚一堂,话亲情,叙友情,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看法。

    同时,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湘潭县台办在白石镇、茶恩寺镇、射埠镇等乡镇开展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共计4000多名师生听取了涉台知识讲座。

(湘潭县  李佳)

    资阳区召开台胞台属中秋联谊座谈会

    9月12日下午,2008年中秋资阳区台胞台属联谊座谈会在华信酒店召开。全区60多名台胞台属欢聚一堂,喜迎中秋,共话乡情亲情。区台办主任李佳生代表区台办对全区台胞、台属及其在台湾和海外的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大家介绍了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