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属在湘

湖南举行台胞台商台属新春座谈 共话美好前景

发布时间:2011-12-05 12:34:56

 

湖南省台办在长沙举行2011年台胞台商台属新春座谈会暨团拜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致祝酒词。

 

省长助理袁建尧主持座谈。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记者廖洁通讯员李兰摄影曾群辉)湖南省台办今天在长沙举行2011年台胞台商台属新春座谈会暨团拜会。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团拜活动。

 在湘台胞、台商、台属代表与省直有关单位、部分中央驻湘单位及各市州台办负责人共12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乡情,共话美好前景。

  五年来,全省对台工作亮点频现,成效显著。以富士康集团投资湖南为标志,湖南今年的对台经贸合作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新增台资企业纷至沓来,现有企业增资扩股,湘台经贸合作呈现出规模扩大、总量提升、产业升级的新趋势。

  2010年新批台资项目99个,合同台资8.4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3%、57%和36%,比全省引进外资增幅分别高出9个、21个和23个百分点。

  以“2010年台湾湖南周”活动在台湾成功举办为标志,湘台交流交往形成新格局。来湘交流活动频繁,赴台交流成倍增长。全年共举办10余个大型交流活动。全年共有317个团组4244人次赴台交流,同比增长115.4%。红网特派记者赴台湾对“台湾湖南周”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以湖南卫视驻岛采访和第七届两岸媒体联合采访为标志,通过各类媒体,向湖南推介台湾,让台湾了解湖南,两地宣传互动取得新成效。

  以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为标志,对台法规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营造了保障台商合法权益、服务台商投资发展的新环境。

  “湖南与台湾渊源深广,在台湘籍同胞多,做好‘湘情’文章,是湖南对台工作的优势所在。”梅克保在座谈会上表示,对台工作,说到底就是为两岸同胞谋求发展、增进福祉的工作。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发展,共创双赢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陈肇雄在团拜会上致祝酒词,他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扩大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得到两岸人民的真心拥护。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扩大湘台交流交往,深化湘台经贸合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和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稿源:红网][作者:廖洁李兰]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