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属在湘

湖南靖州台办大力开展台胞台属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05 12:34:46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靖州消息 近年来,湖南省靖州台办高度重视台胞台属权益保障工作,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受到了台胞台属的广泛欢迎。

  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制定涉台投诉信访工作预案,建立健全台胞台属来信来访接待受理制度,加大涉台投诉信访工作协调力度,不断完善联合督导配套措施和运行机制,切实增强做好台胞台属权益保障工作的合力。

  大力开展经常性走访。经常深入到台胞台属家中,与他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生产和生活情况,和他们交朋友,把他们当亲人,对他们的困难及时协调予以解决。

  定期召开座谈会。每年中秋、春节定期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认真听取台胞台属意见、建议,对台胞台属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都一一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仅今年,靖州台办就为甄玉兰、杨胜友、陆冠伶等台胞台属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1起,有效地维护了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获得了台胞台属的一致赞许。(中国台湾网湖南台办通讯员苏万华 康衡)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