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知名景点

台七甲公路 迷人的红叶公路

发布时间:2011-12-05 14:07:24

    进入12月天,宝岛天气终于有了寒意,不仅玉山飘降今冬首波瑞雪,平地气温更是不断探低,民众厚衣重裘上身,台湾山林也纷纷披彩衣,赶在隆冬到来前上演一场红叶大秀。现在走访台七甲公路,道路两旁山林只见红叶与芒花相辉映。

台七甲公路现已见山林抹颜彩。

今冬到底冷不冷?台“中央气象局”至今没说个准。倒是宝岛入冬后天气多半暖热,好容易11月下旬天气开始有了凉意,日夜温差拉大,加上雨水滋润,枫终于红了。

别以为枫只红在福寿山、武陵等高山农场,宜兰到梨山的台七甲公路,随着公路从低海拔蜿蜒爬升到中海技,两旁山林也见红叶点缀两旁绿林间,而栽为公路行道树的整排青枫,如今也已换上红黄衣衫,让台七甲线变身为红叶公路。

联络宜兰与台中梨山的台七甲公路,一般称为中横宜兰支线。公路单位为美化景观,非但在公路两旁栽种成排山樱花,也选植最美的红叶植物-青枫。随着11月下旬气温下降,路旁整排的青枫陆续穿上红衣裳,虽然植株还不够粗壮,倒也无损红叶美感,而且愈小株的青枫,红的愈是透彻,宛如红叶树。

沿着台七甲公路绽放的芒花。

台七甲公路有转红的青枫行道树,青绿的山林间也见红叶点缀,这可是原生在山头的红叶植物换季杰作。当公路迂回爬高,山林景观愈发多彩,过了思源垭口路段,溪畔向阳处更见红叶聚集,偶而可见山壁一株红艳,为车行公路带来惊喜。

今年夏秋台风过门不入,宝岛非但水果盛产,芒花开得更好。花容正盛的芒花,可不仅绽放在阳明山和草岭古道等赏芒景点,宜兰也见芒花海。这儿的芒景无需特意找寻,从宜兰走台七线公路转接台七甲线,公路两旁均可见繁盛芒景。

2011/12/05 联合报】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