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赛维LDK积极应对行业调整

发布时间:2012-02-17 13:31:36

  从过热到退潮,光伏行业正经历一场艰难的调整。作为行业龙头的赛维LDK公司,也正经历着成立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赛维LDK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保持了企业发展的稳定。

  近日,赛维LDK公司成功实施了高效多晶硅片和冷氢化项目。高效多晶硅片是利用目前多晶定向生长的方法,通过设备改造和工艺优化而生产的高效多晶硅片,有着转化效率比常规多晶硅片高、而成本比单硅片低、市场需求良好等特点。据检测,生产出的新型硅片可将电池效率提高到18.5%,比常规多晶电池高1.5-2个百分点,达到甚至超过单晶电池水平,产品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目前,赛维公司高效多晶硅片项目已经达到700MW产能。11月30日,赛维硅料厂冷氢化提纯塔成功采出第一批合格料,标志着作为该公司2011年重点控制项目的1000T/a冷氢化装置安全平稳地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之前采用的是四氯化硅高温氢化工艺,转化成三氯氢硅时电耗较高,冷氢化项目实施后,三氯氢硅生产用电量能降低近80%,从而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以年产10000吨三氯氢硅计算,每年可增加效益7000多万元。高效多晶硅片和冷氢化两大项目的成功实施和推广,为赛维LDK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抗风险能力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赛维LDK积极化解行业整体危机对企业带来的严重影响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在加大科技创新提高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的同时,赛维LDK公司围绕着“拼市场、低成本”的目标,在巩固、稳定原有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日本、非洲、东南亚、中东地区等新兴市场,并积极布局国内市场,在青海、新疆、内蒙等地拓展了一批新的业务。在集团内部着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在全员中强化成本意识,并从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入手,在人事、行政、财务、采购、销售、物流等方面着力控制成本,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浪费。面对世界经济的动荡局面,赛维LDK坚决把好金融关,保持赛维LDK金融状况的稳定。在整体开工下降的情况下,合理调配人员,加强在职人员培训,保持了技术人员和熟练工人队伍的稳定。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