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特产

“抱石”铁观音

发布时间:2012-02-17 13:39:20

  江西欣怡茶业有限公司从2003年起,开始在水北引种安溪铁观音并引进了一批茶艺师、制茶师,茶园从最初的50亩扩大到现在的1520亩,注册资金500万元,成立了一个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计划建立万亩铁观音茶示范园。公司现已落实茶园用地10000亩,种植2520亩,营造生态公益林200亩。2008年春季首批铁观音成品茶上市以来,“抱石”铁观音凭借生态化种植,没有农药残留,经中国茶都茶委会产品检测中心、国家食品检验局等多家权威机构检测,与安溪铁观音在色香味形等品质上更胜安溪铁观音。为安溪之后的全国第二大铁观音茶叶之乡。

  2008年和2009年,江西欣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和有两度携公司产品赴安溪参加铁观音茶王大赛,连续两年捧回“茶王”桂冠,赢得业界高度认可。 

  2009年,翁和有申请了“抱石铁观音”商标,并设计出完整的产品包装和分级体系,产品辨识度大大提高。

  2010年,“抱石铁观音”成功通过QS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并通过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检测,与中国铁道部、江西电信等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正式进入发展快车道。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