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最新动态

2012年光伏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在新余举行

发布时间:2012-02-22 16:25:34

  2月12日下午,由赛维LDK公司主办的2012年光伏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在仙女湖龙华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业内的专家学者和参加赛维LDK供应商大会的企业家们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光伏行业发展趋势,共同展望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应邀出席并讲话。

  石定寰说,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是全球的一项重大战略和坚定不移的措施。虽然当前光伏产业发展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性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下去;要客观、科学、准确地把握光伏产业的发展形势、任务以及面临的困难,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解决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站在企业和产业健康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完善推进发展的各项政策,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一定的空间;要通过积极支持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建设,推进新能源综合利用等方式,开拓光伏产品应用市场;要加大投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拓展国际国内市场;要更有效地组织和推进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了解、跟踪、分析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各光伏企业要坚定信心,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严把生产质量关,推进创新能力建设。

  石定寰表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将进一步整合力量和资源,认真研究分析发展形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为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供帮助。他希望广大供应商继续支持赛维公司、支持新余光伏产业发展,希望新余市和赛维公司能够在我国“十二五”时期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在致辞中说,2011年,面对宏观环境的影响,我市加强了对光伏产业发展形势的研判,强化了对企业运行的监测分析,并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从资金支持、市场开拓、要素保障、鼓励创新等方面,全力帮助光伏企业渡过难关,使我市光伏产业实现了逆势上扬,表现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赛维公司围绕“拼市场、降成本”,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大科技投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成为我市纳税第一大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赛维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供应商密切合作、大力支持的结果。对此,李安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供应商为新余光伏产业的发展、为赛维公司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理事长崔容强,多晶硅产业创新技术战略联盟秘书长鲁瑾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主办单位:新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