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武冈市粮食物流园建设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2-04-16 08:54:28

  一、项目名称:武冈市粮食物流园

  二、项目建设背景

  武冈位于湖南省西南部,地处邵阳西南新宁、城步、绥宁、洞口县中心,是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及湘、桂、黔三省边界要埠及物资集散中心。武冈是一个以产粮为主的农业大市,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市)之一,国家大型优质稻生产基地县(市)、全国产粮先进县(市)、湖南优质稻示范基地县(市),年产粮食50万吨,年商品粮交易20万吨,周边四县年产粮食150万吨,每年销往武冈粮食20万吨,粮源十分充足。又毗邻广西、贵州等省市,粮油销售市场十分广阔,既有广阔的市场,又有充足的粮源,因此新建武冈粮食物流园,建立粮油产、供、销平台,以满足市场需求。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新征300亩土地,建设商务楼、粮食交易大厅为主体的物流园及配套设施。力争建成高起点、高标准,具备集配送、仓储、商品检验、信息平台、电子数据交换、网上交易等服务性功能,年交易量达100万吨的粮食物流园。

  1、商务楼、交易大厅项目需投资4500万元:①建筑工程3500万元;②设备购置安装800万元;③其他200万元。

  2、仓储库投资4000万元:①建筑工程3000万元;②设备购置安装700万元;③其他300万元。

  3、检验、检测和信息系统500万元:①建筑工程300万元;②设置购置安装150万元;③其他50万元。

  四、投资概算: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

  五、效益分析

  粮食物流园建成后,年交易量10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年创利税4500万元,可带动邵阳西南五县(市)农民增收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50个,具有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六、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已纳入湖南省2007-2015年粮食物流重点建设项目。

  七、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八、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湖南云山粮食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菁芗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肖泽银 13973906364   0739-4221863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