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武冈市伴山云湖综合旅游区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2012-04-16 08:52:14

  项 目 简 介

  一、项目名称:武冈市伴山云湖综合旅游区开发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设背景

  武冈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是邵阳市唯一的县级市,建置长达2200多年,自然风光钟灵秀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历来是湘西南的军事重镇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三省通衢”、“黔巫要地”之称。

  云湖综合旅游区位于武冈市郊5公里处,这里风景秀丽、景点众多,林海、水库、流泉、溪涧、瀑布、幽谷、山峰、怪石等一应俱全。为开发云湖综合旅游区独特的旅游资源,武冈市委、市政府决定通过招商引资,将云湖综合旅游区打造成为武冈乃至湘西南地区既充分体现资源特色,又功能齐全、综合效益明显的旅游区。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建设景区公路、游道、给排水、电力通讯、游客中心、停车场、码头、宾馆、云湖瀑布、漂流游乐、拓展训练、狩猎、度假别墅等旅游设施。

  四、投资概算

  总投资18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3535万元,流动资金投资3775万元,其他无形与递延资产及预备费690万元。

  五、效益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随着游客人次的日益增多和旅游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每年将产生1800万元以上利润,预算10年内收回全部投资并实现盈利。

  六、综合评价

  发展前程好,投资风险较小,是个较好的旅游投资项目。

  七、前期准备工作

  景区已完成规划设计、评估、可研和旅游公路硬化,正着手进行土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工作。

  八、合作方式:承包或租赁

  九、联系方式

  市旅游局:李梅 13786906668  0739-4235001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